牙科止鼾器 終結打鼾新利器

枕邊人夜夜鼾聲大作,你該怎麼辦﹖

打鼾不是病,一般人往往不會特別注意,但在醫學上,打鼾可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打鼾患者睡眠時會有缺氧情形,半夜會多次醒來,嚴重的患者甚至可能發生睡眠中猝死的意外。拜科技所賜,「牙科止鼾器」的發明,正是終結打鼾困擾的絕佳方案,病患接受治療後,不僅打鼾改善了,連枕邊人的睡眠品質也跟著提升﹗

根據統計,在台灣年齡大於40歲成年人有30%會打鼾,60歲以上打鼾的比率更超過50%,一般人以為打鼾表示睡得深,事實並非如此,打鼾是由於睡眠時下顎與舌頭肌肉變得鬆弛,造成呼吸道流通氣量減少,呼吸組織震動產生鼾聲大作。若呼吸道阻力過大,甚至會造成呼吸中止,就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

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嚴重者,呼吸停止時間可長達數十秒,一個晚上可能出現上百次,腦部缺乏氧氣,主管呼吸的心肺功能就會大受影響,一般而言,打鼾與呼吸中止症會因體重過胖或喝酒後更為嚴重!

目前睡眠呼吸中止症最安全的治療方式,當屬「牙科止鼾器」,止鼾器在歐美盛行已久,其優點是體積小、裝戴容易、而且效果明顯,無須開刀。根據美國睡眠醫學會指出,牙科止鼾器是治療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最自然、保守,最沒有侵襲性的治療方式。

杏蓉牙醫提供您專業的「牙科止鼾器」診療服務,並依據個案需求,提供專業睡眠中心轉介服務,幫助患者改善睡眠品質,夜夜安心好眠,從此遠離打鼾困擾﹗

「牙科止鼾」諮詢服務,請洽杏蓉牙醫服務櫃台,或撥打049-2257798,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