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治療需知

牙周病就是牙齒周圍的疾病,也就是牙齒的地基出現了問題,出現牙齦炎、牙周炎或是齒槽骨病變等症狀,如果不及時予以治療,將會造成牙齒流失的狀況。

造成牙周病的原因,通常是口腔衛生做得不好或做得不正確,讓髒東西堆積在牙齒的周圍,一開始是出現牙菌斑或牙結石,細菌及毒素會先破壞牙齦,進而破壞齒槽骨,讓牙齒的地基逐漸流失。另外,糖尿病、血癌、放射性治療、懷孕期間也有可能會引發不同程度的牙周病。

根據醫學界的評估,百分之九十的成年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牙周病症狀,但大多數人均不自知,從一開始的刷牙流血,到後來的牙肉委縮,甚至是牙齒動搖,等到症狀嚴重的時候,牙周病可能已進行到末期了。
杏蓉牙醫具有專業的牙周病治療技術,輕度的牙周病,可以透過洗牙的方式將牙齒表面、牙根深部的牙菌斑與牙結石清除掉,嚴重時則須利用牙根整平術或是雷射治療恢復牙根表面的乾淨與光滑,讓牙周組織癒合,恢復健康。

杏蓉牙醫建議您,務必定期進行口腔牙齒檢查,發現問題時就可立即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