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的時候最適合做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當然是越早越好,因為矯正需要透過器材引導骨骼生長的方向,年紀輕的時候做治療,骨頭的可塑性較高,治療的效果自然比較好。

一般來說,7歲就應該進行矯正的檢查諮詢,並把握在16歲之前進行矯正治療,效果會比成年後再矯正的好。10歲到13歲之間,也就是所謂混合齒列期(乳牙與永久牙並存)到永久齒列期這段時間,可說是矯正的黃金治療期,這段期間的骨頭最軟、發育旺盛、骨頭可塑性高,矯正的效果是最佳的。

成年以後就不適合做矯正了嗎?其實矯正治療並沒有年齡的限制,不管幾歲的人都可以做,也都可以發揮它的效果,差別只是在於成人與小孩牙齒移動的快慢不同,成年人因為骨頭的適應力較差,需要較長的矯正時間,疼痛感也會比較明顯。

有些成年人擔心矯正器太過明顯,會影響到工作及社交,此時您可以選擇白色的陶瓷矯正器或是放在牙齒內側的隱藏式矯正器,就可以讓您在不影響外觀的情況下完成矯正治療。

杏蓉牙醫提供您專業矯正服務,您可以安心接受優質的口腔醫療服務﹗